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技术支持 > 常见问答 > 造价软件 

营改增后清单大师软件使用方法介绍

清单大师V5.24营改增计价操作方法

1、清单大师软件升级到V5.24后就可以支持增值税计税模式下的造价编制。为了方便广大用户对老工程使用新计税方法,以及方便用户比较新老计税模式下造价的变化差异,清单大师软件可以打开老工程,并把老工程切换为新的增值税计税模式,也可以把计税模式再切换回去。具体操作方法在工程概况里选择“计税方法”,一共有3个选项“增值税一般计税”、“增值税简易计税”和“营业税计税”,其中营业税计税模式是对应营改增前的计税模式,打开老工程时默认为“营业税计税”。

2、如果用户切换了计税模式,软件会自动切换材料和机械单价,但管理费费率、利润费率、总价措施费费率、规费、税金费率需要用户手工去修改对于管理费和利润费率,请切换到费率设置界面,修改下费率,然后选择应用费率就可以了;对于总价措施费费率一共有4个需要修改,分别是安全文明施工费基本费、临时设施费、赶工措施费和按质论价费,请到总价措施项目中修改费率即可;对于规费和税金,只需要到工程造价界面上,在右边查看费率中选择相应工程类别后点【应用费率】按钮即可。

3、软件升级到新版本后的材料和机械用材料现行价输入方法变化。因为营改增后,材料有含税价和除税价2个价格,所以新版本里不再直接输入现行价,而是通过输入含税价、除税价和税率来实现。软件会根据省里营改增文件自动设置每个材料的税率,并自动计算每个材料和机械的含税价和除税价。如果用户用户选择的是增值税一般计税,则软件自动使用除税价来计算工程造价,否则使用含税价来计算工程造价。

   注意事项:因为新的计税模式下,材料和机械用材料的价格和税率有关,所以以后请尽量在人材机汇总界面上输入材料价格,输入时同时检查下材料的税率。

 

[打印] [关闭]

${ExpValue.ExpGetCategoryInfo(${ExpValue.Substring(${CategoryCode},3)},${SiteID}).Category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