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方案 > 政府行业应用 

政府建设项目智慧管理与监察审计综合管理系统

一、系统简介
    着眼于改变传统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与监审模式,通过调研、研发、探索计算机、互联网技术及大数据管理在传统建设管理和审计监督上的应用,打造《建设项目智慧管理与监察审计综合管理系统》;本系统借助计算机与互联网技术构建建设项目立项、设计、招标、合同、采购、施工、变更、付款、竣工等重要环节的多维网络跟踪管理平台,实现了各重点环节的基础数据申报、基础材料生成、综合协调、签证会办、掩蔽监管、质量管控等功能;同时,系统创新监察审计理念与方法,实现了全程审计监督、审计送审、定案取证、整改落实、数据分析、智慧监管等功能;系统通过以上环节的实时化、网络化、智能化管理,打造实时、全面、有效、动态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智慧管理与监察审计运行平台,进一步促进了管理各环节的规范化、透明化,提高管理效率,强化监督力度,服务建设发展。


二、功能模块
    系统分为三大功能模块,分别是项目管理模块、项目审计模块和智慧监管模块。
    项目管理模块:完成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从立项、设计、招标、合同、采购、施工、变更、付款、竣工等项目全部过程的各项业务的登记、审批操作。此模块主要是由建设单位或代建单位操作。系统提供项目全过程信息一窗查看功能,便于相关使用人员快速查看和掌握项目的全部信息。此模块开发尚在完善中,“项目审计”、“智慧监管”(部分功能)模块先投入运行。
    项目审计模块:完成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估算、概算、标底、预算、结算、跟踪审计(变更签证、进度款支付等)等各类审计业务的登记、审核、复核和审批等操作。此模块主要是审计科和协审单位操作。系统提供全过程信息一窗查看功能,便于相关使用人员快速查看和掌握项目的全部审计过程信息和进度情况。
    智慧监管模块:实现智慧和监管两大功能,其中智慧功能是借助于计算机、互联网与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资源数据的共享、汇总、分析,为管理层查询信息、综合调度协调、决策分析提供支撑;智慧功能可生成各类汇总表及台账,包括审计情况汇总表、审计明细台账、跟踪审计项目台账、变更签证审核台账、工程款支付审核台账、协审考核汇总表、协审费用汇总表等,支持各种汇总表及台账按建设单位、协审单位、时间区间进行统计;监管功能是通过实时监视每个项目的进度和费用情况及时给出预警和提示,包括时间预警和事项预警等功能。
 系统全部采用流程化操作,操作人员的待办事项由系统自动在操作人员登陆后的首页面上给出提示,便于系统使用人员及时和快速办理事项,提交整个建设工程相关事项的办理效率和质量。
 

[打印] [关闭]

${ExpValue.ExpGetCategoryInfo(${ExpValue.Substring(${CategoryCode},3)},${SiteID}).Category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