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方案 > 政府行业应用 

领导辅助决策系统

以现有的各业务系统中的数据为源头,分析并重组,建设一个集各业务数据为一体的统一资源管理平台,并在此平台的基础上开发数据共享应用;制订和建立信息数据库共享管理、安全管理、技术标准、运行管理等相关的标准规范和管理机制。

建成统一的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充分挖掘业务数据,开发领导查询分析系统,对业务敏感数据进行深层应用,在提升工作的管理水平的同时,不断为各层领导提供辅助决策的能力。

必要性

  • 数据分散在各部门、各区域、各个系统中,无法集中统一看,以及数据呈现形式也不统一 。
  • 只有特定关键数据,才是对决策有用的;在杂乱数据和成堆报表中,决策者最需要的是数据比较-同比、环比、计划值比、预警值比、排名比、趋势分比等。

整合内部数据,统一管理为不同角色提供数据信息服务提供各种角度和层次的深入数据分析报表与统计提供关键性能指标监控提供决策支持和数据挖掘充分利用历史数据,提供关系型数据库所无法完成的快速统计分析功能结合前端工具生成灵活的报表展现。

 

系统改变过去在信息化建设中的信息孤岛、信息碎片等现象,采用数据信息存储和互联网远程传输技术,整合现有的相关应用,真正实现应用系统之间数据的可靠传输和实时交换。

主要功能有:

  1. 建立统一的数据存储中心,对各业务系统中的数据进行集中管理,为各业务部门提供基础数据支持;
  2. 建立基础信息数据共享规范,定义各应用系统数据库的元数据格式,实现各业务系统数据的导入或联机获取。
  3. 提供基于元数据描述的查询模板定义,通过灵活的查询模板配置,可以为不同的适用对象定制各类数据资料。
  4. 汇集各业务部门的原始个案或统计数据,根据决策支持的需要,整理相关数据,并提供查询、统计分析功能,实现在线统计、专题分析、变化趋势预测等办案专题应用功能;
  5. 建立数据共享和更新维护机制,保证相关数据的及时更新和安全管理,方便业务部门开展工作;

提供灵活的权限配置,根据不同人员的职责范围,设置不同的数据访问权限,提高数据安全性。

实现的模式,通过后台查询配置实现相关数据源的查询。

[打印] [关闭]

${ExpValue.ExpGetCategoryInfo(${ExpValue.Substring(${CategoryCode},3)},${SiteID}).Category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