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方案 > 企业信息化 

专家语音自动通知系统

    专家语音通知系统是集评标专家电脑自动抽取、电脑自动拨号语音通知、短信确认通知于一体的评标专家自动抽取软件,改变了原来人工抽取、人工通知的模式,使建设工程评标专家的抽取全过程由电脑全自动完成,减少了人工操作、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加了保密性,使建设工程评标工作更加公平、公正、公开。

      1、语音通知系统与辅助评标系统的关系

     语音通知系统相对独立,是一个独立运行的程序,与辅助评标软件无直接联系。但对系统使用环境(WINDOWS及SQL)要求与辅助评标软件的要求相同。

      2、系统功能

    A.专家抽取

    系统使用独立的专家库,作为本系统抽取数据源,根据工程抽取专业和数量要求随机抽取专家,并由语音通知模块自动拨打评标专家电话,得到回复后根据回复结果确认,循环反复进行专家抽选,直至每个专业专家数量都满足要求。系统同时保留了人工通知功能,方便交易中心使用。

    B.自动通知

    管理人员录入好工程信息以及抽取专业及数量后,系统将自动开始对专家的语音拨号,在拨号过程中动态显示当前拨号状态,使得操作更人性化,对专家的回复能及时的显示在界面上。对确认参加的专家提供短信提示功能,提醒专家。如评委有特殊情况,评委可以联系交易中心管理人员,人工取消,并且系统会根据情况自动补充抽取专家。

    C.抽取与通知管理

    对所有项目进行管理,并且可以对每个项目进行修改,取消专家参会状态,打印专家参会名单,手动补充抽取专家。

    D. 评委库管理

    对评委库中的专家进行维护管理。

    E.配置管理

    对于语音呼叫电话、人工电脑、取消评标有效时间均可作为选项设置。

系统登录采用用户名、密码身份识别。

    对专家专业名称、建设单位、招标代理、投标单位均可作出修改维护。

   3、语音通知的提示内容

    系统语音模块自动拨打专家的手机,当专家接到电话时,将听到:“XXX专家您好,这里是XX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专家语音通知系统,请您于xx月xx日xx时xx分到建设工程交易中心评标工作区参加评标。如能参加评标请按1号键、不能参加评标请按2号键、结束请挂机。

    专家选择选按“1”键后,提示:“您选择的是能参加评标、确认请再按1号键,返回请按*号键”,专家再按一次“1”键,操作完成。

    选按“2”键后,提示:“您选择的是无法参加评标、确认请再按2号键,返回请按*号键”,专家再按一次“2”键,操作完成。

    当专家熟悉语音通知的内容后,也可以在语音未结束前按相应的按键中断语音提示。

[打印] [关闭]

${ExpValue.ExpGetCategoryInfo(${ExpValue.Substring(${CategoryCode},3)},${SiteID}).CategoryName}